【厂荡舅夜】上错花轿嫁对郎(3)

前文:(1-2)

 

这章写舅夜的洞房花烛来着,甜的没毒w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第三章

 

 

 

他二人花轿一样礼服一样,唯盖头上一为龙凤一为鸳鸯,恰巧两人随手一拿各自盖错,这错里错就也就上错了花轿。而他两上错了花轿的事,是夜里住宿媒婆请歇时才发现的。两家的人马都一片忙乱,路走了一天早都走的千里远,怎么可能再送回去。


但既是说了亲,又不能耽了良成吉日。童家媒婆劝着苏汉伟要不从此就装作童扬过下去,苏家媒婆也是一个意思,但两个人皆是不肯,媒婆们又都有如心意相通一般给两个人下了迷药,就这么一个抬进了将军府,一个送进了徐家宅。

 

毕竟新娘送到,往后发生了什么,他们可就不管了。

 

苏汉伟醒得早,不过等他醒的时候花轿已到了沪州,想在路上逃婚的可能已成了虚无,看来这亲是非成不可了。

 

被媒婆扶着下了轿,在傧相的吉语中走过徐宅的各堂各院,苏汉伟正在心里抱怨这路怎么走都走不完,就听的傧相高喝一声:“新娘迈步登大堂,富贵荣华万年长!”总算到了婚堂。

 

徐老夫人早年守寡,独她一人支撑家业,徐晟俊又是独子,因而哪怕他病魔缠身依然将这婚事办的隆重。

 

一拜二拜夫妻对拜,这才拜完起身,苏汉伟便听对面嘤咛一声,紧接着众人一片忙乱,“不好了,公子昏倒了!快来扶着!”徐家老夫人更是心急道:“快快,送洞房。”

 

苏汉伟便觉一片手忙脚乱,自己就被塞进了洞房。他坐着难安,老想掀起盖头,然而旁边他的所谓夫君似乎进了洞房就好了起来,隔桌坐在他旁边也没出声。

 

只觉沉静半晌,旁边的人终于慢慢起身,步子走得缓缓叠叠,招呼着侍女退下,自己也就把门拴上。

 

苏汉伟只觉得呼吸一紧,他还没想好怎么假扮童扬呢,便觉眼前一片光明,盖头已经被徐晟俊揭了下来。

 

徐晟俊看着苏汉伟只觉得一怔,苏汉伟一身红装,又淡抹了脂粉,唇红齿白只让人觉得心神一动。

 

他作礼鞠了一躬:“见过娘子。”

 

苏汉伟听着别扭,急道:“才不是娘子。”

 

徐晟俊勾了勾唇角,他的新娘似乎有趣得很:“那…夫人?”

 

苏汉伟不满地踹了踹地:“那是形容女孩子家的称呼,我才不要。我小字兮夜,你叫我兮夜。”


“好好好,兮夜,兮夜。”徐晟俊念念:“春宵一刻值千金,我们该就寝了吧?”


“别!”苏汉伟赶紧伸手制止了已经要碰过来的徐晟俊,仔细打量打量了眼前人,徐晟俊眉目清秀,棱角分明,虽说脸色白了点吧,但苏汉伟好歹出生医家,精通医术,这个徐晟俊,看上去不像是个病公子啊。


徐晟俊收回手:“好吧兮夜,我知道你作为一个男子嫁过来很不服气。”

 

苏汉伟一手撑着头靠在桌子上:“当然,大家都是男儿身,怎么不是你嫁到我们苏…额童家来。”

 

徐晟俊走回位子坐下,学着苏汉伟的样子靠在桌上,装出很无奈的样子指了指自己:“我,身体不好,走不了远路。”

 

“骗人。”苏汉伟瞥了瞥眼:“敢不敢让我把把脉。”

 

徐晟俊配合地伸过手去:“成亲之前我只听说过江南童家是走镖的,子女各会一身好武艺,没想到兮夜还懂医术。”

 

苏汉伟切脉后拍了拍手道:“那是当然,我这叫多才多艺。”又把徐晟俊的手推回去:“你没病装什么虚弱。”

 

徐晟俊不理他这个话题,悄悄靠过去一点:“那兮夜可不可以舞剑给我看。”

 

苏汉伟正端着桌上的茶喝呢,一下一口茶喷出老远:“新婚之夜舞刀弄剑,不太好吧?”唯恐人起疑,苏汉伟转转眼珠道:“不过我可以给你露一手别的。”

 

徐晟俊目光恳切,苏汉伟指了指地板说:“你站起来,站到那里去。”看着徐晟俊不解地乖乖走过去,苏汉伟偷偷往他腰上一戳,徐晟俊就不受克制地笑了起来。想他苏汉伟别的武艺不会,既然行医,穴位自然认得,点点穴还是可以的。

 

徐晟俊笑得在地上打滚,苏汉伟蹲下来看他:“厉害不厉害?”徐晟俊赶紧点点头,苏汉伟又伸手过去一戳,徐晟俊就不笑了。

 

“兮夜好厉害啊!”好嘛,不解穴还好,一解穴完徐晟俊就扑上来从背后圈住了苏汉伟,抱着他坐在了地上:“不行,你点了我的,我也得点你。”然而他没学过医道,根本不知道笑穴在哪儿,但是腰上那块地儿本来就是苏汉伟的痒痒肉,被他这么摸来摸去又被他搂的可紧,无处可躲的苏汉伟只能窝在徐晟俊的怀里捂着肚子笑:“混蛋!别摸了!哈哈哈别摸了!别动!别来了!哈哈哈!”

 

门外听梢的丫鬟相视一笑,看来夫妻两正享受春宵,闺房之事不便多听,面红耳赤听着各自互相拉着也就去了。

 

不急不急,夜还漫长,日子也长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tbc

 

下章讲另一对儿

后文:(4-5)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3 )

© 折松声 | Powered by LOFTER